非想非非想

爱是千万个关于你我瞬间的集合

© 非想非非想
Powered by LOFTER

如黑洞

源勋

现背

勋第一视角

ooc预警






很多事情我看得过轻,真的落到地上反倒是山,是泥石,是沉降下来的土地,无法倾覆,无法随心意发展的事态。被曲折被折叠的路径,站在起点眺望原来是看不见终点的,迷障,走一步只能看见多一步的空间。从前我想没有谎言地活着,认为爱是彼此之间没有虚假的东西。年少时期的想法了,那个时候还好年轻,你说出的每句话会当真。躺在病床上,摄像机架过来,你和其他成员站在床与墙壁的狭窄过道里,眼睛不直视镜头,你说希望赶快好起来,舞台上少了一个人的感觉很奇怪,好像掉了魂,不完整。


你说掉了魂。我躺在那里好像魂也要掉了。手指捏着金属床架,冰冷,眼睛低垂,反倒是温的。眼泪流淌进心里,热热的。很多年后你没再说过这样的话,你或许记得,或许不记得,这些话总是要有一个人记得的。像灰尘一样的这些话,你是不是早已在脑海中抹去。我不怪你,我不想怪你。你只有忘记那些东西才能继续活下去。不如说假装忘记。那是年轻的你对年轻的我说的话,现在的我们和那时的我们离得太远,变了。虽然说过站在一起唱歌就好像回到了从前,总不一样的。重聚后的你我无非是对旧影仍然眷恋,试图在坚硬的现实上编造出依旧属于我们的世界。泡沫似的幻影,很快就破掉了。


你应该是吸取了经验,不要回头看。我们曾有过一张专辑,建造属于我们的应许之地,封面设计绚烂,像一本童话书,世纪末成了一场力不从心的美梦。时间无法倒退,前进,只能前进。你终于愿意这么做,不,你早就开始这样做了。从无关紧要的东西开始学会丢弃,于是很多年前的,延续至今的,你说过对你很重要的,你也开始学着丢弃。你想,先丢掉,先丢掉再说。现在轮到我了。我是不是还要感谢你,把我排到了这么后面。这又有什么意义,最终不还是要被丢掉。可能还是不一样,我同样选择了放手。我们之间真的是好难算清,对得起对不起,总之都要迎来这样的结局。


感情不是被停滞,而是成了一个黑洞,无法被探寻,无法被深究,坍缩膨胀,怎么样才能认清我的心,用你我之间渐渐远离的时间来丈量,还是用眼泪,还是其他。我们之间拥有的看起来很多,算下来其实也很少。只是我认识你的时候年纪太小,生活行进到今日,不能将你从我的生活里完整剥离出来。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觉得与你相关好麻烦,上电台讲述我的经历,提到最开始出道,是想和你双人组合,第一次没有清楚明白地说出你的名字。小孩的时候遇见很幸运,我不确定了。你很坏,很过分,许多东西因为你改变了存在于我记忆中的原来样貌。


我以前认为爱是澄澈的,彼此之间没有虚假的东西。我不那样想了,爱,成了说不清的东西,混浊,底下沉了很多杂质。我在你身上才明白过来,如何爱,怎样爱是要靠自己摸索的,受伤是必然的。我吃了很多苦头,又才体会到相爱竟然是和爱不一样的。那句话再说一遍,应该是相爱,是彼此之间没有虚假的东西。我那个时候说过很多,希望粉丝能喜欢真正的我,而早在粉丝之前,遇见其他成员之前,你是那个见过真正的我的人。我希望你能喜欢我。你当时确实很喜欢我,很爱护我。而我却要在现在才明白,我不止希望你喜欢我,我还期待你能爱我。


远离你成了我能与你和平共处的唯一途径。不被黑洞吸引进去粉身碎骨就是让黑洞只是黑洞。现在的你已然是一个我不再想触碰的谜题,解不出来也不愿再解。你还保留一点过往盛夏的身影,屏幕上放映出你的脸,帽子盖着你的眼睛,露出下半张脸,抿嘴的样子相像过去照拂我的哥哥。我叫你起床送我上学,你整个人陷在床里,小臂压着眼睛,下颌线条流畅。手指摸上屏幕,冰冷。这就是如今我能离你最近的距离。


世界不是硬币的两面,是构成硬币存在的宽度,很薄,联结正面和反面的中间途径,我是徘徊在这条路上的人。你曾经在我设想过的终点。我以为徘徊过这么长的路程,是为了抵达有你在的以后。显然,硬币会翻面,终点又成了起点。到头来,人生就是一个人过的。理想是要一个人孤身去实现的,险滩也是要一个人去趟的。你站在岸上,干干净净,一身清白,就不要再来搅浑我了。






评论
热度 ( 4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