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想非非想

爱是千万个关于你我瞬间的集合

© 非想非非想
Powered by LOFTER

双关

ooc预警



关宏宇,你为什么不走。你应该逃,逃得远远的,逃到我再也找不到你的地方。别给我打电话,我都把你的指纹印在刀柄上,你怎么还会给我打电话。关宏宇你究竟是蠢还是聪明,我看你是倔得不知悔改。我说你杀了人,你快跑吧。你声音发抖,你说哥你相信我,我真的没杀人。你没杀一家五口,我知道,但你有没有杀过其他人,我不知道。现在的你离现在的我好远,漫长的分离将你雕琢成一座质地坚硬的大理石塑像。


一眨眼醒来,我手里握着刀刃,倒伏的几具尸体,浓重的血腥味。我要继续摸索出藏匿在黑暗中的真相,代价是投掷出我捏在手里的所有东西,在地上碎裂的声音,很清脆。你的清白,我的良心,碎在阴翳里分不清,就像蒙着眼睛无法从绿豆粒里挑拣出红豆。我和你要给别人眼睛蒙上布条,让他们分不清你我,如同靠触摸分不清绿豆和红豆。


夜很深,关宏宇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,睁着眼睛,手捏紧小刀,在脸上划割出同样长而深的伤口,嘴巴里咬着东西,为了不要叫喊出声。我走到厕所门口,镜子里能看到我的身影,略略垂着头,穿着睡衣,一个颓丧的人形,我不是关队,我不是追寻真相,我是关宏峰,我是哥哥。关宏宇好像落了一滴泪,我没看清,我看不清。


在黑暗里谁又真的看得清。森冷的刀刃,捅进来是温热的血肉,墙壁,玻璃,灯壁流动下来的粘稠铁锈味,伤疤燃烧似的疼痛。黑影站在墙角,声音很轻飘进耳朵,为什么要杀我。我没想过杀你,但你确实因我而死。太黑了,我什么都看不见。太黑了。眼皮遮盖眼球,世界寂静下来,心跳声,呼吸声,血液涌动声,站不住,腿软要跪下来勉强撑住。灯亮起来,闭着眼不是黑色是红色,手电筒照射鸡蛋里面待孵化的小鸡也是这样的红色,一颗小小的跳动,纤细纠缠的血管脉络。什么都消失了,光亮从来不藏污纳垢。


我是通过这样用自己来丈量出黑暗中真相的形状,很薄很利,冰冷坚硬,是刀刃,见了血的刀刃。用撞击的声音来判断硬度,能不能够碎掉的南墙。刀尖一分寸一分寸靠近是能被闻到的,抵上喉咙只差毫厘。我开口,很轻蔑地出声,宏宇,你能怎么样,你想怎么样。我嘴角还有点血迹,暗中刀尖已经抵上喉咙。然后他走了。带着他的清白走了。原来当时碎的,其实是我的清白。


空手对白刃,关宏宇你真的该走了。






评论
热度 ( 4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