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想非非想

爱是千万个关于你我瞬间的集合

© 非想非非想
Powered by LOFTER

纵然纵然

cp:源勋

源第一人称,现背,时间线混乱,一些事情捏造

祝呼尼生日快乐!(大概也算个生日贺文)

ooc预警





分离之后去看之前一起拍过的节目,幻想你在这里会如何,事情会如何发展,与现在有什么不同。看一些从其他人口中讲出的话,好像你不存在,没有你更好。可是再往前回忆,不是这样的,有些只有你才能做的事,只有你才会做的事,现在空落落没人去做。


你的名字成了一个隐喻,当别人问起是谁担任这个角色,我意识到是你默默旁观,然后扯回主题,你走了之后,我想到是你,开口却要说没有,没有人担任这个角色,大家都是一起闹。好多问题我想要说是你,开口都是没有,告诉别人这个角色没有人担任。之前是你,现在你在我口中成了没有。别的人不回答这种问题。我说到什么没有就要想起你,看到一些处境还要想幸好你没在。你应该受不了这种环境会骂出脏话,但转念一想,和大家在一起你不会在意这种问题。


我不否认现在的生活我也很满足,只是想起你没在我身边共同经历,一起见证,未免太过于遗憾。如果我们不曾相遇,如果遇见的不是你,如果不是你我一起站在镁光灯前,如果不是你贯穿于我的青春,那么多个分支,那么多的可能性,偏偏是你,正好是你,只有是你。而今你的离去是卡在喉咙里的一根鱼刺,是晴空下我挥之不去的一片云彩,我看什么都恍惚有你的身影,却看不到现实中的你。


我走在路上时时回头,你和我在遥远的那端分享生活,亲密无间,我独自伫立这端,你已不在我的生活中,两两相望,我只是有些寂寞。这寂寞无法排遣,因为不可能只有你只有我,你有我够不到的地方,我有你看不见的地方,年轻气盛时一个电话就跑到你身边,现在留在我视野里的是你渐行渐远的背影。我不能呼喊你,你的自信和倔强不会允许,你只允许自己偶尔回头望向我,眼里含着明亮的笑意。有些人劝告不要回头看,怎么能不回头看呢,那样花朵一样的你,那样幸福快乐的我们,怎么能不去缅怀呢,本来我一扭头就能看到的人。


看着别人打闹的时候,很容易想起过去我们也是如此,甚至还要更亲昵,肩膀挨着肩膀,膝盖贴着膝盖,凑近耳语的时候恍惚以为要亲吻我的侧脸。但那是很早以前,尽管想起来仍历历在目,但上一次坐下来面对面好好谈话还是你告诉我你要离开。你形销骨立,面容因药物有些浮肿,看上去摇摇欲坠,掉下去之前心里还要反复道歉,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。然后笑起来跟我说,你会追上来的,不要担心。我还能说什么呢。嬉笑的声音持续着,我举起酒杯,杯底倒映着潦草的一小片人影,我看向对面笑成一团的后辈,我说希望你们能一直保持这样的感情,仰头饮尽那一杯酒,过往里你的明亮笑颜一闪而过。我相信你,我相信我们。相信你曾说过的不要等。


私底下相处的你,与舞台上完全不一样,与我过去相熟的你也略不一样。大多数你还是笑着的,偶尔面无表情流露出来的疏离,又冷又硬,我觉得你在很远,我来不及触碰的地方。我瞥一眼,愧疚感潮水般涌来,那个阳光下回头对我笑的你,那个时不时会躲到我身后的你,在隔着雾的另一端。我对自己说,不要回头看。


想起别人夸赞你,说你什么也没变。我坐在旁边笑了一下。这个笑意味模糊,我将现在坐在我旁边的你与记忆里的你作对比。你对我笑的样子一如既往,与岁月擦肩而过。只是你难以再对他人交付你的信任。卸了妆,面无表情,玩弄手上的戒指时,难以接近,是冰川反射的凛凛白光。我在镜子里看见这样的你,有一瞬间的难过与无措。你,我熟悉而陌生的你,我该怎么样在心里放置你,我要如何对待你。担心你的脚趾,担心你藏起来独自酸涩,担心你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受伤,担心你的太过倔强。在黑暗里,你有没有流过泪。


昼夜颠倒中醒来的片刻,接到你的电话。你不发一言,我试图从你的呼吸声中辨认出你的意图。你清清嗓子,开口说话,声音飘忽,你说哥,你只哭五分钟。隔着电话,我不能拥抱你,不能替你拭去泪水,我一听,就问你在哪,我去找你。你略有哭腔,说不准我来,说你哭的样子不好看。我说好看,我们花朵一样的人怎么样都好看。你还是不准,轻轻呜咽着。我只能沉默着听你的抽泣声,紧紧握住手机,像攥着我的心脏。五分钟一到,我听到纸巾被扯出。你哽咽着,说没事了,却迟迟没有挂断,我看着屏幕里你的名字,看见浮在水面的木板,看见骆驼即将要背上最后一根稻草。我说,我有事,我来找你。你湿润的双眼,你落下的眼泪,你的脆弱,我错过了许多。在黑暗里,你流泪了,我来拥抱你。


我摁下你家门铃时,心里发慌,面对你我总说不出话,喉咙被哽住。你打开门,低头侧身让我进去。我跟着你坐到沙发上,你很轻地喊了一声哥,眼尾微微发红,显得又乖又软。小孩,那个夏威夷时跟着我的乖小孩,委屈极了在我面前还是不声不吭掉眼泪的乖小孩。我心头发软,摸摸你的脑袋,坐近一点张开双臂紧紧抱住你。我的小孩,我的乖小孩。我说,你可以再哭一会儿。你埋在我肩窝里的脑袋摇了摇,紧了紧抱住我的双臂,声音闷闷的,带着鼻音说不要。你这段时间累得很了,在我怀里趴了一会就睡着了。


我拦腰抱起你,你比之前瘦了许多,骨头有些硌手。我暗暗骂了一句混蛋,轻手轻脚把你放到床上,凝视着你的睡颜。一股想要亲吻你的冲动涌了上来,我伸出手略略擦过你的嘴唇。从我们还是小孩的时候,这股冲动就潜藏在我的身体里,只是太过细微幽暗,偶尔有莫名的刺痛,在听到你说祝我好时。我下意识选择忽视,选择逃避。许多年后的此时,你的脸隐在黑暗里,一个模糊的轮廓,这种感觉卷土重来,强烈到我无法否认。于是我选择等待,等到你再一次自信站到我身边,我接受你的选择。


等到事情终于有了结果,大家一起去喝酒。你很高兴,大家都很高兴,喝得格外多。你醉了之后容易发呆,盯着一个地方放空自己。我没喝那么多,领着你回家,照顾你。我热好牛奶转身去找你,你坐在沙发上,一双眼睛亮晶晶的,融化的冰川里钻出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兔子。刚把牛奶放到桌上,你就扑上来贴了下我的嘴唇,瞳仁里倒映着我的身影。我一手按住你后颈亲了回去,亲完还得认命给你喂热牛奶来解酒。


我安顿好迷迷糊糊的你,蹲在原地笑了一会儿。纵然已经过去了许多年,纵然我们分别又再相逢,纵然纵然,你还是你,那个夏天,那些无法战胜的金灿往日。而现在的我们,还有漫长的未来,可以牵着手慢慢走。


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