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想非非想

爱是千万个关于你我瞬间的集合

© 非想非非想
Powered by LOFTER

退

源勋

勋第一视角

现背,时间线混乱,一些事情捏造

ooc预警





被这样的你这样爱过,这样珍惜过,知晓你有这样的温柔实在很麻烦。我在你面前是小孩,拥有百分百偏爱,仰头冲你笑,你就会心软。叫我怎么能够安心呆在他人处,去迎接一份我不能把握的爱意。我忍不住把别人和你比较,如果是你,你会怎么做,然后得出不能怪我爱上你,不能怪我无法脱离。没有人愿意把这样的你给出去,你是我小小鱼缸里的一条金鱼。被这样的你爱过的我,无法割舍,无法丢弃,无法淹没,真的很麻烦。


当再一次我下巴倚到你肩上,摄像头转过来的时候,我注视着镜头,往后退一步,下巴离开你的肩膀。或许我不该退这一步,艺能届中坦荡地亲昵是能被接受的,是不被当真的,旁人路过看到还要说上一声佩服,为了放送做到了这种地步。但我要退这一步,因为这是真的,这样的亲昵是存在于我们之间的,这样的亲昵是私底下你我习惯了的。


对着你,我总要一退再退,退无可退还要退,要掉下去了也要再往后退一步。我爱你,这没错,我没花多久确认了这个事实,但谁能让你幸福,我左右不了。怀抱着这份感情,像身上绑着定时炸弹,倒计时从我爱上你的那一刻开始,从我死亡的前一刻结束。年少时我窝在你怀里睡觉,现在我靠着你的肩膀小憩。怎么能不爱你呢,不爱你就是不爱挥洒汗水的青春,不爱充满阳光的夏威夷,不爱捧起奖杯时洒下的彩纸,不爱舞台下的欢呼声。


如果说年少时对你的爱是模模糊糊的柔软光晕,舞台上我们站在同一盏聚光灯下,灯光打到身上如行走在云端。那么现在我还爱着你就是站在河流对岸,站在悬崖边沿,站在空中钢索,爱把我置于危险境地,你飘过来的眼神是水面上浮起的粼粼金光,我看着天看着地,看着河流看着山峰,爱着你不说爱你,你在离我很远的地方,我曾追上去过,踏上和你一起的道路,并肩行至半途却掉头退后,走自己的路,看你一个人,你和其他人,步步生风,走得很好看。所以,哥,不要回头看。


我不常回头看,过往于我而言是盛大过后凋零,花开之后又谢,春天来了又走,告诉我什么美好的,什么怀念的我通通留不住,只能在我的记忆里熠熠生辉,我回头看的时候,光芒把我割伤。盛夏不再来,你我早已不是当初套件短袖就在街上乱跑的少年,年少做过的事情现在无法复刻,而新生的柔软的感情停滞在空白裂隙,在望向你的双眼模糊闪过,还未来得及被定义被表达被阐释。想要触碰却又收回的手,默契怎么会在这个地方生效。我偶尔回头看,你我身影交叠,闪闪发光,心里暖烘烘,低下头留恋地笑一笑。哥,不要怕寂寞,退一步就好,人不能踏入同一条河流两次。你这么聪明,应该知道智者不入爱河。


因此我想,有时退一步才会让自己过得更好。如果不是太贪心,如果不是想要更多更持久更坚韧的爱,如果不是还想和成员们一起站上舞台,如果不是想永远拥有水晶男孩的现在进行时前缀,可能就不会心碎,就不会发现心碎之后还能再碎。假如我往后退一步,就不会走进这场突如其来的刀子雨里。退一步,走自己的路,走一个人的路,可能这才是我应该做的。


去看四个人的演唱会视频,你们站在舞台上,眼角湿润,举着手幅,很感谢小黄一直的爱,偶尔背过身,藏一藏眼泪。我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,对着屏幕掉眼泪,很抱歉,对你们很抱歉,对粉丝很抱歉,对怀有期待的人很抱歉,对打破承诺很抱歉,不能一起站上舞台很抱歉,让粉丝伤心了很抱歉,辜负了对未来的美好约定很抱歉。在这份抱歉里,我能做的只是掉一掉眼泪。而你,你们同样在屏幕里落泪。而真相在这一刻变得不重要了,你爱不爱我,有没有爱过我,都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现在你,你们认真地掉眼泪,站在舞台上,在我离开之后。这一刻的眼泪是真实的,情绪是真实的,我只要这个,不要别的了。


泪眼模糊中,我想起以前的一个梦,我往后退一步,坠入深渊,踩空的瞬间,我呼喊你的名字,回头看。你没有回头看,而是微微转头看着身旁洁白婚纱的你的新娘。你笑起来,嘴角勾起的弧度如此残忍。我曾经的住在我心里的我的情人,希望你幸福。祝你好。我只需要退后一步。梦醒睁眼,眼前一片黑暗。


我不断祈祷祈祷又祈祷,那些美好,那些我的希望,那些我的奢求,我曾短暂实现过又失去,再一次。而这一次,我往后退一步,任天雷如何勾地火,任飞蛾如何扑火,任我如何梦见过去,任我如何在黑暗里流过泪,任我如何爱你,任我如何爱jekki这个名字,这一次我只要你们落泪的那个片刻了。


我退后转身,很迅速很果断之前再看你一眼,在心里默默喊,志源哥。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11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