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想非非想

爱是千万个关于你我瞬间的集合

© 非想非非想
Powered by LOFTER

让我笑的人

源勋

现背,时间线混乱,一些事情捏造

勋第一人称

ooc预警





半梦半醒之间,我看到关于你的许多事。你瞥过来的短暂眼神,低下头微微抿嘴,嘴角吊着一点温柔笑意;你从我的身旁走过,抬手轻轻滑过后背,隔着衣服的一丝热量;你握着话筒的手指勾着我的手指,举起,鞠躬,松开;你接住我的回望,一个不闪避的笑容。我想要再度睡去,把现实里的无言亲昵编织成一场称心美梦,梦见干净明亮柔软的爱意,在你我之间。醒来不过片刻,梦里的大多数又要忘记,看清矗立眼前的你如何冷酷又如何让我为你折腰,明白其实你是从炎夏开始就不在爱我,知晓你珍惜我却不会爱我,而我看向你的每个瞬间都仿佛置身荒野,在茫无人烟的中心自我折磨。


如果你冷酷,为何早起送我上学,说从夏威夷开始我们就是分也分不开的关系了。如果你不冷酷,为何与他人步入婚姻殿堂,尽管三年后就离婚。或者只是我恨我软弱,看见你就要往后退让一步,让你坦荡走过那条道路,我独自立在路旁掉一滴眼泪,抽一根烟,祝你幸福,望你顺遂,你走得越远越好,我看不见你的背影最好,这样我才能从名为你的楼层跳到我的楼层。如果炎夏你就不在爱我,那在岛屿上的金色年华算什么。如果炎夏你就在爱我,那你牵起她的手算什么。或许我也没资格说这种话,我贪图点依赖却不贪图爱,我不明白那种模模糊糊的爱欲,看着你的眉眼,想要抚摸的冲动,看着你的嘴唇,想要亲吻的冲动。我只是在击掌后的拥抱拍拍你的背。


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。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你,你依然耀眼,收获很多称号,很多赞美。很多人喜欢你,面对真挚你还是容易害羞,不适应,眼神回避,看起来很不好意思,在这个片刻,我从你的躯壳里遥遥望见十六七岁的你,想起金灿灿的往日。现在你独自一人走了很远,形单影只,怕你渴,怕你劳累,你回头的时候怕你寂寞,想给你打电话,又怕打扰到你,你实在是走了很远。我曾以为只要你走远了,我就能把你当做一根烟燃尽后的余灰,现实是你是我身上不可战胜的一个夏天,一次求生的战争。于是我偶尔给你打电话,聊起你的昨天,你的今天,你的明天,我的昨天,我的今天,我的明天。挂断电话之前祝你好。


没想到有一天还能说出我们。没想到有一天大家还能一起站在舞台上。没想到那么久之后粉丝还会再选择我们。没想到有一天流泪竟是因为感到莫大的幸运。我站在聚光灯下,我站在镜头前,反复坚定地说,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。我是如此地相信不会再有离别。每个人都如此坚信着,幸福得要溢出来,半夜惊醒还要怀疑是否在梦里。无论是十六年前还是现在,大家一起度过的岁月都无比灿烂,是我无法割舍的快乐。而我望向你的侧脸,几乎又要落泪,我看见我决心忘记的一切。你仍然是我唯一相信且依靠的人。不同的是我已然理解曾使我钝痛酸涩的,是我对你的爱欲。


只是美好易逝,我空有一往无前的勇气,空有天真的幻想,无法打败缠身的负面新闻,就只能被打碎。我现在想起还觉得很抱歉,对爱我的人抱歉,对我爱的人抱歉,抱歉让你们伤心,让你们恨恨。尽管都是无稽之谈,但伤害无法抵消,是洁白墙壁的一点污渍,我很抱歉,为了不连累成员,我选择暂停了活动,不出席演唱会,对支持且喜爱我们的粉丝很抱歉,对仍然相信我的粉丝很抱歉,对给成员们添了麻烦很抱歉。演唱会海报上写着1314,很抱歉。说来说去,我只会说抱歉,很抱歉。


对你最抱歉。抱歉我好像无法陪你继续走下去了,那些新闻,你会不会对我失望。我看着你因父亲去世悲痛而更消瘦的脸庞,又尖又利,是薄薄刀刃。我们面对面谈话,我说我要暂停活动,你一瞬间表情震颤,我说你们先走,不要等我,你嘴唇抿成一条直线,我说哥。你难过得很明显,不舍得很明显,还是点了头,说成勋,倏然噤声,接着说你要快点来,注意健康。我压抑的委屈从眼睛里流出来,你抱住我,一小滩眼泪干涸在你的肩膀,我说哥已经做得很好了,我给哥添了麻烦,对不起。我感受你胸腔的振动,你说跟我道歉干什么。你不要道歉,我就翻来覆去说哥已经很棒了,小孩的时候跟哥一起度过真是太好了。回去之后,才发现我肩膀处的衣服也是些微湿润。


你真的很好,作为带领我们的队长,作为一直照顾我的哥哥。这个时候,我倒是希望你不要爱我,这爱会让你更疼痛,你还是不要爱我比较好。要是你爱我,看见我半夜难眠,辗转反侧,独自流泪,思考为什么是我,为什么又是我,为什么我交付信任还要受到伤害,看见我因药物而有些浮肿的面部,你会很难过的。我不要你更难过。


而这场官司时历一年多才有了结果,好消息,我赢了。大家知道后,一起去喝酒。平时我不喝酒,保持清醒,你却要喝醉。那天相反,我喝了很多酒,一杯接着一杯,迷迷糊糊,你却仍是清醒,甚至背着我送我回家,照顾喝醉的我。酒精堵塞住我的大脑,我注视着你,满脑子只剩下亲吻你这一个想法,和你视线对接时,以为在梦里,你望过来的眼神淋了层糖浆。我被这眼神一激,扑过去想要吻你,你怕我摔接住了我。四目相对,你的眉骨,你的眼睛,你的鼻梁,视线移到你的嘴唇,凑上去贴了一下,笑了,我说哥,最喜欢哥了。你一只手按着我后颈,亲了过来,又凶又狠。亲完还喂我喝热牛奶。


第二天睁眼,被你近在咫尺的脸吓一跳,记忆回笼,原来不是梦。我说了那些话不是梦,你的回应也不是梦。我起来打算用微波炉叮个三明治,你手机响了,而你尤在睡梦中,我替你接了电话,经纪人来通知你下一个行程,我说好,知道了。我叮好了两个三明治后去叫你,你努力掀起眼皮,辨认出是我,还想拉着我一起再睡一会儿,我有些好笑,拖长声音喊你,志源哥,我做了三明治,快起来吃。你嘤咛了一声,磨蹭着起来了。略微饱腹后,你要去跑行程,临出门前支吾着想说些什么,我心头发软,走过去,把手指一根一根塞进你的指间,举起,脸上带着笑意说安心了吗,快去吧。你盯着我瞧了一会儿,慢慢靠近,逼仄着我的呼吸,然后唇齿相依。这个结束,你说再亲一个小的。我没同意,红着脸把你推了出去。


关上门,我站在玄关,摸着嘴角发笑。





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