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想非非想

爱是千万个关于你我瞬间的集合

© 非想非非想
Powered by LOFTER

夜太空

90line

现背

ooc预警






他见他,印象是冷的,远的,矗在那里成了高原上一口稀薄的空气。他听他说话的声音却烟烟的,像点了一只很名贵的雪茄。交谈了几句,他见他活泼泼笑,眼尾微微挑着,倒是变成了开得浓烈的花。没过多久在同一家公司见面,共用同一个宿舍房间。他话不多,多数都是他在讲,絮絮叨叨,想吃汉堡,薯条,炸鸡,想喝酒,刚从冰箱里拿出来冰冰的酒,睡觉前要开着一盏小灯介不介意。他认真地听,时不时出个声回应。话题有时候会扯到他身上,吃没吃饭,要不要吃饭,有没有什么想吃的,我给你开小灶做给你吃,知道有个好吃的带你去吃。他点头,被他带去投喂。


之前他又忙又累,一日三餐看着选一餐吃,或者不吃,胡乱对付几口过去,半夜在宿舍胃痛发作,被他撞见,沉着一张脸在房间里找暖贴。他臭着脸,语气也硬,不准不吃饭。他很想笑,暖贴开始发热,捂了一会没那么痛,抓住他的手,蹭过去笑一笑。他拧着眉毛,你还笑,笑什么笑。他在这方面认错快,我下次不这样了。但他们谁都知道这话不一定,太忙了,忙过头了,胃空了也不知道饿。他说,你看着我点,我记不得,你帮我记得。他叹口气,你自己也上点心,我不可能一直给你记着。他摇头,他的手指头凉凉的,攥着放到贴着暖贴的地方,你可以,你替我记一辈子。他不说话了,低着头,手没抽回来,挤着他在同一张床上躺下睡觉了。


正式出道前,被公司提溜到师姐MV里露面。他穿了黑西装,白衬衫,手腕被麻绳捆着躺在后备箱里。蒙着眼睛,黑布衬着脸更白,莹莹如脂玉,手触上去微微发抖,暴雨打了似的发蔫的花朵,咬着的下唇红肿,整张脸最艳丽的色调。他站在旁边看着拍摄出来的镜头,手插在兜里捏紧,喉咙干燥,咽了咽口水,把漫出来的一点欲望吞回去。他知道他好看,但不知道他脆弱起来像薄壁能透光的瓷器,上好的白釉,让人想拿在手里把玩。他下了镜头,摘了布条,麻绳在腕子留下了红印,眼睛黑白分明,凑到摄像机这里来看效果。站在他旁边,轻轻勾他的手。


他们后来有过很多次拍摄。他化了妆艳艳的,眼影铺了酒红色,下巴一扭一转,表情冷淡下来,微微蹙眉,镜头拍摄出来,入了红尘。握着花束拍摄,骨朵似的花簇拥着他的脸颊,他低着头笑,光照下来,眉弓鼻梁下颌是骨,俊挺,眼窝脸颊嘴唇是肉,秀美,这样一张脸能把花压下去。比以前胖了一点,脸颊充盈一点,也很好看。他用这张脸,从背后压着身子抱坐着的他,声音烟烟的,潮湿的,很不好意思,脑袋低下来要在镜头前藏住面部表情,说爱。这好看,这声音后来就不见了。从他的生活中消失了。


零摄氏度,水可以凝固成冰,冰可以融化成水,捧在手里是同样的冷。冷得不是水,不是冰,是温度。他可以是水,可以是冰,同样取决于环境。但他不再冷了,他变成水蒸气消失了。他只记得手中鞠过一捧水,寒冷,冻得成冰,又像水,然后蒸发了,手中空空的,脑袋还记得那感觉,只是找不到存在过他手心的水了。夜空中再找不到一颗星像他,他也不再是挂在天幕上的一颗星。他是浩瀚宇宙中星星的尸体,不再光亮,循着光路找到的都是遗迹。









评论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