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想非非想

爱是千万个关于你我瞬间的集合

© 非想非非想
Powered by LOFTER

我人生中的某个春天

83line/源勋

澈第一视角

现背,时间线混乱,一些事情捏造

ooc预警






练习生的时候我经常去夜店。夜店里的灯光五彩绚烂,我从舞池里贴身跳舞的人群里抽身,靠到包间门的墙边,拎起衬衫前襟给自己扇风,摸了把后颈,头发湿成一缕一缕的。我有点嫌弃身上黏糊糊的,眼睛去找其他人的身影,打算回去了。旁边包间门开了,我扭头和出来的人对上眼。我在心里惊讶了一下,想起小时候想看电视被姐姐镇压,一起看水晶男孩的舞台。姐姐为每个上前唱歌的人欢呼,一直持续到水晶男孩解散,大哭一场。我认出眼前的人是姜成勋前辈,耳边好像突然响起了姐姐的欢呼尖叫。我弯腰喊前辈好。


成勋哥被我吓了一跳,眼睛圆睁,目光从我脸上晃了一圈,说喊哥就行,然后问我要不要喝酒。我愣了一下,被成勋哥直接拉进包间,他拿起一个空的高脚杯,倒了半杯红酒,又开口夸我帅,把酒递给了我。我接过酒,犹豫要不要喝,成勋哥握住了我小臂,我扫了一眼酒桌和围坐着的其他人,心里明白了个大概,一口喝光,装出有点醉上头的晕熏熏状态。成勋哥飞快跟其他人打了个招呼说要走,借口说要把我送回去,立马拉着我走。


出包间把门关上后,我带着成勋哥走到了店主为我留的卡座,成勋哥很不好意思双手合十,说很不好意思,麻烦了,我说能帮上哥的忙就好了。成勋哥低头笑了一下,伸手拍拍我的肩,说你眼力见怎么这么快啊,人长得又帅,又问我是练习生吗。我点头,要接着说话,成勋哥抬手拦了一下,对我眨了眼睛,说这次谢谢了,又招手喊服务生过来送了杯酒,说他请我喝酒,然后就走了。我坐在卡座上,慢慢喝那杯酒,看着正洙甩了下头发,光怪陆离的灯光从他脸上滑过,一脸笑意穿过人群,向我走过来。笑意从我心里慢慢泛起,一直到脸上。


回到宿舍后,我跟东海讲起这件事。东海扭到我怀里,撒娇问我为什么不帮他要签名。我敲了一下他脑袋,拿他没什么办法,只好点点头。东海腻腻歪歪说哥最好了。但之后很久都没碰见过成勋哥,反而有时会跟志源哥喝酒。因为时而录同一档节目,收工后有人组局一起喝酒,喝的次数多了,脸熟了,关系就来了。成员中大多是能喝酒的留下来参加酒局,但正洙因着队长身份也都会参加。可我和正洙一起参加的这种酒局次数不多,没有那个节目组会很需要如此极与极的两个人,和前辈碰杯喝酒时,想起迷幻灯光下向我走来的正洙,杯里的酒液倒映壁灯白色亮影。


和志源哥喝酒的时候很放心,他总会把人安全送到家为止。因此我很少看见志源哥喝醉的样子,记忆最深的一次,是谈到了组合。我那时喝得有点晕,郁在心里盘旋很久的想法,对着志源哥莫名倾吐了出来,我说我想退出,我的腿,我怕拖累。志源哥突然很坚定很大声地说不行,没有人会觉得是拖累。倒了一杯酒一口气喝掉,再说,不要轻易想着退出,不要让别人伤心,不要让自己后悔。再倒了一杯酒一口气喝掉,接着说,要有足够的勇敢,不要冲动,不要退出。然后一直喝酒,神情落寞,孤独,夹杂几丝茫然,像是张开紧握的手心却发现糖果早已消失的小孩。我看着骤然消失的酒精,涌起一股冲动,我想问当初为什么会解散,我想问有没有想过重组,但我的大脑早已被酒精糊住,于是这冲动又立马退却。


但我还是选择了和正洙谈论这件事,关于我的腿,关于退队。正洙的眼眶很浅,含不住眼泪,上台领奖发言眼角湿润,看着弟弟们入伍要哭,听完我的想法,却只是眼眶发红,露出一个难看的笑,握住我的手,握得很紧,说宇宙大明星,我们一起想办法。我凝视着他的笑容,嘴角边一个梨涡,一个小小的刀锋,心里软得不像样子。正洙,我们正洙。不要让别人伤心,不要让自己后悔。这句话忽地闪过我的脑海,连带着志源哥说这句话的神情。我伸出一只手捧住正洙的脸颊,大拇指去抚那枚梨涡,我说我现在要亲你了,他还是那样笑着,声音很轻,为什么不呢。我凑过去吻他的嘴唇,吻完额头抵着额头,我说好,我们一起想办法。


再次和成勋哥见面还是在他们重组后上的节目。十多年过去了,成勋哥看起来竟没什么变化,笑起来把散落额前的头发往后撸,和从前夜店里偶然一面无二。我在节目上讲起这件事,讲成勋哥给我倒酒喝,我人生中第一杯洋酒,问成勋哥还记不记得。我本意是为了更好地去要成勋哥的签名,省得东海那小崽子又来腻咕我为什么不帮他要签名。但成勋哥没参加下了节目后的酒局,说很抱歉,因为脚趾有伤,医生嘱咐不要喝酒,鞠躬要走,又突然折返跟志源哥耳语了几句,再一次跟众人鞠躬,走了。那个耳语的姿势,肩膀贴着胸膛,没有丝毫闪避的意思。我轻微摇摇头,喉咙里像塞了团棉絮。


我还是成功要到了成勋哥的签名。在另一个节目开录之前,我去敲待机室的门准备打招呼,开门的是水院哥,进去之后,水院哥走到旁边去带麦,志源哥和成勋哥挤着坐在稍大一点的单人沙发,宰镇哥没看到人应该在换衣服,在德哥坐在一边弄发型,志源哥转头看见是我招呼我坐下来,我坐到旁边的长条沙发,寒暄一番,就接着问成勋哥要签名。我拿到之后,鞠躬感谢,说要去带麦就不打扰了。走出待机室,喉咙发痒,双唇寂寞,很想去抽一根烟,很想见一面正洙。这个想法来的猝不及防,是猛然拍上沙滩的海浪。我低下头只是笑笑。


谁都没有想到之后会发生那样的事。谁也不想发生那样的事。但是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,如此不讲道理,不给任何预告。舆论的变化在瞬息之间,铺天盖地的攻击,区别在于强仁确有其事,成勋哥只是被泼脏水。结局都是一样令人疲惫,怠倦,以及心碎。年轻时,我以为只要如何便能如何,我们可以一往无前,人生处处是春天,我以只要心里想着团队就不会犯这样的错来回顶经纪人的无端连坐,我觉得经纪人不讲道理。如今,我才慢慢明白过来,世人就是这样不讲道理,就是这样无端连坐,我才从这些年来的打击里慢慢体悟过来,人生不是处处春天,人生是只靠某个最好的春天来度过余日,靠其构筑出的屏障来抵御严寒。


私底下大家聚餐时,热热闹闹喝酒聊天,笑成一团,我抬头去追逐另一双眼睛,清澈明亮,带着笑意,清晨的露水,闪烁的星星,此时回望过来朝我眨眼睛的正洙,我们正洙。这就是我人生中的某个春天啊。







评论
热度 ( 19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