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想非非想

爱是千万个关于你我瞬间的集合

© 非想非非想
Powered by LOFTER

不要像雨一样

赫海/源勋

海第一视角

现背,时间线混乱,一些事情捏造

ooc预警





还是练习生的时候,希澈哥说,他碰见了成勋前辈。我啊一声,哥你有要签名吗?希澈哥摇头。我扭到希澈哥怀里,眨巴着眼睛,哥如果下次碰到帮我要一份签名嘛。希澈哥敲了一下我脑袋,点了头。我大喊出声,哥最好了。希澈哥无奈笑笑,呀西你这小子。


而当我真的拿到签名时,已经过去了八九年。在此之前我偶有遇见,前辈坐在饭桌前安安静静吃东西,他对面的人戴着黑色棒球帽,手上忙着剥虾添到前辈碗里。我远远望着,想起有一个人也是这样给我添一份虾,心下一暖,匆匆走过,想见他一面,很想见他一面。还有一次是撞见前辈一个人,我本来想上前打招呼,但前辈私底下一个人没有舞台上那么爱笑,沉着一张脸,面无表情,疏离冷漠,我顿住脚步,转身离开前,疑心看见前辈眼里有稍纵即逝的水色。可能是我的幻觉,我觉得前辈看上去有点寂寞,有点难过。


拿到那份签名的同时,我才和前辈认真地打了招呼。说来也很巧,前辈一般不参加酒场,这次来了,而水院前辈则喊上了强仁哥,强仁哥捎上了我。强仁哥带着我打了一圈招呼后,我再次站到前辈面前,手足无措,要鞠躬说前辈是我的偶像。前辈站起来要和我握手,一个明亮甜蜜的笑容,蜜一般的嗓音流淌出谢谢喜欢。我不停搅弄着衣角,脸上有点发烫,一句话说得磕磕巴巴,前辈,能要个签名吗。前辈摆摆手,说喊哥就可以了。我从善如流,成勋哥,掏出我特地带过来的签字笔和前辈的个人专辑双手递过去。功成身退,我坐在强仁哥旁边小口小口啜饮着果汁。


成勋哥面前也摆着果汁,看见我望过来,对我眨了下眼睛。我低下头,笑意漫上嘴角。强仁哥一边喝酒,一边给我烤肉。成勋哥埋着头默默吃烤肉,偶尔抬头附和。酒场快结束时,我去上了个厕所,回来发现位置有稍微的变动。我看见成勋哥坐在志源前辈旁边,并且靠到了肩上,竟有一种窥视感,好像我不应该在这里,我见证这个举动就被拉下水,我心里就要坠上一个秘密。这确实是一个秘密,亲密关系的开端与结尾我不知道,我只是看见绵延不断过程中的一个瞬间,一个举动。这个时候我想起另一个人来,我把他比作月亮,洒落下的光辉又冷又遥远,只有当真的去触摸才发现是软和的,是湿润的,只有真的坚持不懈奔波才能够去触摸。我不确定月亮是否有一天会落到我的面前,但我确定月亮不会辜负我,无论如何月亮都会回应我,因为是他,因为是我。


去服役的前几天,收到了成勋哥给我发的短信。祝我一切顺利,说等我结束服役后一起去吃饭,我回复嗯嗯,加上一个大笑的表情包。又去翻他的对话框,上下反复刷新,最后一条消息的时间停留在昨天,关于服役的又一次争吵。他的回避,他的偏过头,他的捂住眼睛,他的不敢直视。我探身,望见水中月,可爱不可及的倒影。我的月亮,是否会奔我而来。


服役时的休假见面,他一下子变得很坦然,不再紧紧关上门,不再顾左右而言他,不再闪躲视线相交。在分别时,他拉住我,眼睛很亮,像小孩子看见喜欢的糖果。我望着他,升腾起一蓬软绵绵的云朵。这个我第一眼就决定要一起走下去的人,这个我过去经历一笔一划写作李赫宰的人,这个之后说是我的固定同行人的人。我的同伙,我的月亮。


服役结束后,成勋哥很忙,我也很忙,忙着制作专辑,忙着参加行程,那顿饭迟迟约不到一起。后来凑巧在后台楼梯间碰到了成勋哥。我推开楼梯间的门,问到一股烟味下意识皱眉,抬眼一看发现是成勋哥,低头弯腰打招呼。成勋哥摆摆手,说是东海啊,把指间一点火星熄了,丢进垃圾桶里,带着我走到稍微通风一点的地方,然后开口,先说祝我成功退役,再说很抱歉抽不出时间吃一顿饭。我摇摇头,说很感谢哥选择回来,很感谢哥现在依然站在舞台上唱歌。成勋哥叹了口气,一个轻轻的笑容,张开双臂,说要不要抱一个。那个曾经守在电视机前的小孩,在这个拥抱里,我又想要流泪了。


回待机室的走廊上,我想起成勋哥烟雾缭绕里那个表情,竟微妙的和那个我偶然撞见独身一人的表情重合,有点寂寥,有点不敢靠近。之后跟希澈哥聊天,挤着坐在一起,拖着声音问哥为什么没帮我要签名啊,明明都一起录过节目了。希澈哥拍了一下我脑袋,有点不好意思,略微大声,哥这不是不记得了嘛。我跟希澈哥讲起后台偶遇,感叹成勋哥的粉丝服务,讲起那个表情。希澈哥露出一个难以言喻的表情,我靠着他玩他的手指,按得骨节作响。希澈哥压着声音,说成勋哥的事,又顿住,揉了把我的头发,轻飘飘接着说不清楚。然后把手抽了回去,站起身说要去上厕所。于是不了了之。


我私下琢磨那个表情,又去问赫宰。他说可能是一切来的太过突然,不适应,患得患失。我撑着下巴,没说话。他过来牵着我另一只手,摩挲了一下,说服役的时候,长时间的没见面他想了很多,想从前,想顾虑,想以后,想来想去觉得无法失去,无法旁观,很想要见面,想要一起度过以后,想要永远走下去。我的眼泪总是很多,掉下的瞬间被他拭去。窗外雨声连连,蒙蒙灰色的天空,我说你不要像雨一样。来去得都不讲道理。


我突然醒悟那个表情,是等待一场避不开的雨落下,自己慢慢走进去,是被来去都不讲道理的暴雨淋湿,是掉眼泪的时候骗自己是雨水落到脸上,是期待会不会有人来撑一把伞,会不会有人同淋一场雨。所以,赫宰,你不要像雨一样。






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